close

因著團購網的提醒通知,翻出遺忘許久的早鳥票,悠悠哉哉地晃到華山,來跟著阿朗基一起旅行!假日的華山人潮洶湧,絕大多數都湧向阿朗基呢!而在旅程結束後意外發現還有兩個即將結束的免費展覽,便拖著老公一起去晃晃囉~

 

以下是今日(02/28)走訪的展覽:

《阿朗基愛旅行》2014.12.27~2015.03.22,全票250 (早鳥票140)

《溯說水的故事》2014.12.27~2015.03.03,免費入場。

2015 亞洲插畫祭》2015.01.01~2015.03.01,免費入場。

 

《阿朗基愛旅行》

阿朗基自從在台灣開了咖啡廳後聲名大噪,全家的集點贈品一波接著一波,現在更於台南開了公寓,把主題式經營發揮的淋漓盡致,這次的展覽想必也是人山人海。阿朗基的角色線條簡單、用色單純、表情單一 (白兔妹永遠都是微張著小口,你不會看到她學壞東西賊賊地咧嘴),這種插畫風格其實並不難見,但勝在角色個性塑造成功、形象鮮明生活,讓人看到不禁會心一笑。SAN-X這幾年推的角落生物系列也屬此類,聲勢直逼剛過十周年的懶熊系列呢。

   

回到阿朗基愛旅行特展,展區規劃約可大致分為

前導說明區

阿朗基人物排排站歡迎遊客入場,牆上掛滿相框進行品牌介紹,另有一面牆盡是阿朗基家族人物,原來除了五大明星外還有這麼多生物啊!仔細看看,其實有些角色很眼熟。

 DSC03836-002.JPG

 

DSC03848-006.JPG DSC03850-007.JPG DSC03851-008.JPG DSC03857-009.JPG DSC03858-010.JPG DSC03859-011.JPG  

接著進入五名主要角色的行李介紹區,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另一面掛滿歷年情報誌封面的明信片,其實看到情報誌隨著時代變遷轉為網路的時候,莫名地感到一絲惆悵。雖然現在也是手機族一名,但還是比較喜歡捧著書本閱讀的感覺。

 DSC03864-014.JPG DSC03871-012.JPG DSC03874-013.JPG DSC03882-016.JPG DSC03883-015.JPG DSC03886-017.JPG  

看完後就準備跟著阿朗基人物們去旅行吧!雖然大多數的人很守秩序的排隊但是還是會有亂入插隊的小情侶之流,近幾年這種「拍照展」真的是越來越多了……對啦,我也是會拍照,但是我不喜歡排隊拍照,喜歡的拍下來留念就好,拍不到的也隨緣,逛展覽有時候是想拓展視野吸收新知,有時候不過就是想看看令人開心舒服的展品而已。

 DSC03903-019.JPG  

五大都市區

第一站是台北市,河童君愣頭愣腦的模樣十分可愛,捷運路線圖也繪製的相當用心,主題圖區是以中正紀念堂與捷運月台作為創意發想,如果喜歡中正紀念堂的插圖,可以在入口處投入50元硬幣即可換取B5資料夾乙份,此項收入會全數捐給家扶中心。經過中正紀念堂,搭上捷運來到台北101,在夜空下的煙火中留下身影,信步走去來到台灣最知名的夜市區,你可以化身成攤販老闆吆喝叫賣,也可以打打彈珠,最後在霓虹燈閃爍的夜市大門下一起拜個晚年。

DSC03930-024.JPG DSC03938-026.JPG DSC03940-028.JPG DSC03941-029.JPG DSC03952-027.JPG DSC03957-031.JPG DSC03966-035.JPG  

第二站是紐約市,壞東西一直是我覺得阿朗基裡面最有特色的人物,宛如被電成焦炭的外型配上賊兮兮的表情,真是一點都不可愛。()

DSC03967-036.JPG  

第三站是花都巴黎,嬌俏可愛的白兔妹在浪漫的街道喝著下午茶(這個佈景弱弱的)。印象中在這區有可愛的紙娃娃設計,訪客可以在牆上取下喜歡的衣服貼在人物上,不過更多的人是把衣服配件拿下來比在自己身上拍照,然後好幾個人都沒歸回原位……

IMAG0305-038.jpg IMAG0309-039.jpg IMAG0311-040.jpg  

第四站是夏威夷,三隻貓兒開心的在曬太陽,一樣也是排隊拍照區。

IMAG0313-041.jpg IMAG0315-042.jpg   

第五站是中國,由熊貓哥為我們領軍,這區可以跟熊貓哥下棋拍照,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快速通過。不過這個展區設計我滿喜歡的,主題圖區都滿有趣的,或者也是因為熊貓本身臉就很欠揍。()

IMAG0327-046.jpg IMAG0341-048.jpg IMAG0342-049.jpg  

最後一站回到日本,觀光名景櫻花、富士山、雪景一應俱全。至此結束特展圖區,展品其實不算豐富,牆上的文字說明雖然用心,但是基本上就是一個「拍照展」,走馬看花逛逛就過了。不過,個人覺得如果家長帶小朋友來會不錯,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其他國家的城市風情,角色又滿可愛的,如果定位成親子向展覽的話尚稱合適。如果是中學生以上的話,我倒比較推薦去隔壁的小王子展隨著語音導覽再一次溫習溫柔但悲傷的故事,展品珍貴與豐富度都遠超過阿朗基。如果說小王子展我打70分,那阿朗基應該只有60分吧。

IMAG0351-051.jpg IMAG0357-052.jpg  

互動遊戲區

壞東西跟白兔妹分別提供心理測驗來判斷你是不是個壞東西/好旅伴。測驗結束後會幫你拍照,如果喜歡就可以在櫃台以現金150大洋換取證書一張。照片挺陽春的,不推薦購入。

 IMAG0369-054.jpg  

週邊商品區

最近的展覽都很喜歡推商品來搶錢,不逛展也可以買商品,說穿了就是搶攻粉絲的錢包。而每次來逛展都是來看看台灣最近比較愛推那些品項,之前是杯子、雨傘之類,這次覺得換成紙膠帶與行李箱。定價偏高,品質一般也是慣例。特色主題餐點近幾年來也是必備品項,不過一個蛋糕開價120元,我還真吃不下去。(尤其這種配合的主題餐點都不太好吃……)

 阿朗基商品001.jpg 阿朗基商品002.jpg 阿朗基商品003.jpg   

《溯說水的故事》

出了阿朗基便在華山胡亂繞繞,聽得一人重覆喊著「免費參觀,展覽只到下周二」,原來是到處發傳單希望提升參觀人數的小型展覽。進去後意外發現這個展覽還拉了挺多名人來助陣,五月天的阿信、齊柏林、馬賽……等等。每個一段時間,便會出現呼籲大家珍惜水資源的展覽,但是我常常懷疑這是否有用。就如同隨手關燈的行為一樣,雖然學校會教、家長會講,但是習慣沒養成一切都是空談,而習慣往往需要自覺性的去重複實踐才有辦法成形。(隔壁樓上樓下住了清大電機的學生,每每過了凌晨才回來,大聲喧嘩也就罷了,公共樓梯間的電燈常常一開就是一整夜,公德心跟學歷一點關係都沒有)

 

簡簡單單的一個小展覽。

 

展覽官網 http://www.waterbank.com.tw/waterstory/

 

 水的故事001.jpg 水的故事002.jpg  

 水的故事003.jpg  

2015 亞洲插畫祭》

本來以為展場會滿大的 (至少外牆上的旗幟挺大的),不過實際上只有小小一間,懸掛著滿滿的作品。一直以來都滿喜歡看畫展,有的時候會意外發現喜歡的作者,能欣賞著他們的畫作便覺得生活十分美好。老公發現了他最近喜歡愛用的貼圖,因此認真地跟著我看完了所有展品。彎彎、馬克之流自然不用多提,克里斯多福插畫森林因著跟心路基金會的合作也算小有名氣,綜合口味的LINE貼圖簡單有趣是老公的最愛。不過好像沒看見麵包樹、眼球先生、九藏喵窩的作品哪。作為主視覺之一的Molly印象中也沒幾張。週邊區倒是擠了不少人,設計師年鑑現場售600元、博客來售395元,隨手翻了幾頁,內容頗豐富,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收藏。明信片一張30元不算太貴,旁邊的外國觀光客也頻頻說cheap,不過考慮到實用性終究沒買。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sia.illustrator

亞洲插畫師年鑑Collections 2015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1023

 

2015亞洲插畫祭001.jpg 2015亞洲插畫祭002.jpg 2015亞洲插畫祭003.jpg 2015亞洲插畫祭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