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發生了太多事情,總覺得應該要記下來供日後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之類的......哈哈哈)

 

首先是台鐵大誤點。
在北新竹站搭上07:00發車的區間車後,行至湖口站聽到"開車時間未定"的廣播,恍惚地從睡夢中轉醒,聽到大家此起彼落的打電話跟公司回報,這才發現才通勤兩周的我,竟然就遇到了傳說的大誤點! 跟隨著其他乘客衝到對面也是北上的區間車,滑著手機看著最新消息。想說北上到內壢應該還好,豈知在楊梅又再次停住,這次改跳上莒光號,一路衝到中壢後全車旅客通通下車,正當我在思考要不要招計程車衝到內壢,站內廣播響起,立刻手刀奔向只開到內壢的區間車。出站的那瞬間,我抬了頭看了時鐘,09:01。總共花了兩個小時在車站哪。

出站後又是一陣風雨交加,出門時新竹尚稱平靜,豈知桃園宛如颱風來襲。於是,在傘吹到開花的狀態下,我總算抵達公司。

同事說,原來你是那8900人之一。

傍晚接近下班時間,芮氏規模6.0震央花蓮,左晃晃右搖搖,我都要暈船了。

晚上回家看見新聞,李光耀去世了。啊,這個從小聽到大的名字終於也成為歷史的一部分,心情很複雜,一時也難以說得清楚。
在實地旅行前,印象最深刻的是不能吃口香糖,而實際走訪後驚嘆這蕞爾小國竟也能發展出這麼多采多姿的觀光產業,新加坡理工大學校園明亮潔淨、設備嶄新先進,縱使不知道該校國際排名但也會羨慕能在此處求學的學子們。後來,表弟回國分享新加坡兩年兵役生活的點點滴滴,慢慢看見新加坡公民的義務以及社會的競爭傾軋,最重要的是對於外國勞工的不公或者還有對於移民者的歧視,對於這個國家產生出微妙複雜的心情,再過了一段時間,想想台灣自己對於菲印越籍勞工的態度後,也就覺得是人之常情。該說,自求學起,李光耀就等於新加坡,對於新加坡的評價便是對於李光耀的認識,這樣的一位傳奇人物,饒是有再多爭議,都無法抹滅他的歷史定位。以前偶會想著,台灣如果有這樣的領導者,我們會走向何方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