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開始便是來去鄉下住一晚的行程,遠離市區在山水之間修身養性(?)。
團長開著車帶著我們來到私房景點: 美山虹之湖+美山町北村。

或許是因為太過偏遠,一路上都沒看見什麼車子,抵達湖畔,回頭望去,只有我們一行旅人在這靜謐的鄉間,喧鬧。

美山町+北村

 

沿著步道,我們一路朝湖而去。

 美山町+北村 美山町+北村

 

時值冬日,看不見花影。據說,春日來臨時,滿道的櫻花讓人流連忘返。

 

美山町+北村

不一會兒,便抵達了湖畔,耀眼的陽光讓湖面看不到一絲絲波瀾與倒影。

美山町+北村 

 

停留片刻,接著開往寧靜的北村。
低度商業化的北村,遊客非常稀少,土產店更只有兩間而已。

 

美山町+北村

 

非常安靜且小巧的村落,遊人三三兩兩漫步其中,享受陽光的溫暖與殘雪的冷冽。

美山町+北村

美山町+北村  

 

美山町+北村

 

 

在日本第一次與雪的邂逅。雖然積雪不高,但也足夠我們打起雪仗了。

美山町+北村

 

美山町+北村      

因為陽光過於溫暖,所以可以在雪地以輕便穿著現身! 

美山町+北村  

 

雖然只有兩家店但還是要逛一逛。

第一家土產店的老闆人非常好,非常認真的用淺顯單字為我們說明商品。

我買了三色丸子跟美山町自製的藍莓果醬,丸子在後續的路途中立刻吞掉,淡而無味就是個丸子。果醬則是帶回家中,準備搭配土司享用。

美山町+北村

美山町+北村


即將離開北村之際,發生了個小插曲。

有群台灣遊客搭乘巴士而來,途經北村下車用洗手間,回來時發現巴士遠颺。一群人不諳日文,剛巧聽見我們一群人嘻嘻哈哈便上前求助。

團長好心的幫忙說明狀況並詢問土產店老闆是否有別班巴士或是可叫車,讓這群與家人失散的遊客可以前往他們山上的文化館。然而地處偏僻,無法叫車、巴士一小時只有一班。老闆於是決定開車載他們上山與家人會合,趕著前往下一地點的我們也放下心中大石,向他們道謝。

希望這群台灣旅客能真誠的向老闆道謝,畢竟,這根本與老闆無關哪!!

順提,各位出門在外旅遊,請謹記若不是自己叫車,巴士萬萬沒有讓你下車後再上車的理由,這就跟台灣好行或是其他客運一樣。車上如果有同行者發現異樣也應該立刻跟司機反應,絕對不要坐以待斃!!
    

 

總之,來到日本第二天欣賞到美景感受到日本人的友善,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