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總共飆了五個景點,相當疲累。每個點或受限於天氣或受限於下個行程,能停留的時間也不多,算是小小的遺憾。不過團長兼司機超辛苦,在車上只要度咕的我還喊累的話實在說不過去。

離開舟屋與成相寺,開車前往日本百大名城,有天空之城美譽的"竹田城跡"。

DSC05811-015

原先以為能跟往年一樣開車上山,沒料到今年已經封山,只能登山而及。

DSC05815-016

約莫30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此時寒風陣陣,格外荒涼。

 DSC05821-019 DSC05822-018

老實說,我邊爬邊想,當初到底怎麼築城的、當初到底怎麼攻城的,地勢陡峭不說,光看城牆殘跡也能知道當初是怎樣的固若金湯。介紹告示匆匆掃過,只看到明智光秀(欸)。我跟CC在這寂寥蕭瑟的氛圍中呼喚著公主(哪來的?!)而且邊哼歌邊下山。因為風沙過大,左眼又犯了過敏相當難受。原本預定在這裡觀賞夕陽但因雲層過厚,只能留待下次再償所願。

DSC05829-020 DSC05830-021 DSC05831-022 DSC05848-023

下山後,團長大人開了一段令人心驚膽跳的山路,只為了傳說的日本三大夜景之一"摩耶山夜景"。

DSC05853-024

天公不作美、風大雨大氣溫低,瑟縮的我匆匆跳下車拍了照片錄了影便跳回車上。加上眼睛不舒服,再好的美景都無暇欣賞。但回來後回味照片與影片,才實實在在的體會出夜景的壯麗與遼闊。

DSC05855-025 DSC05857-026  

 

雖然天公不作美,然而在這種蕭索氣氛中看到的景致倒是獨一無二。如果有機會,這兩個點希望也能再來一次。想看積雪的竹田城、想看雲海的竹田城,殘垣破壁卻能想見昔日風華。

畢業至今,文筆生鏽,難得有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感懷,即便是無病呻吟也希望能一吐為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