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竟然已經出到第27本了

說實話,我也只看到了窮奇篇跟風音篇,中間珂神、玉依篇都還沒空補完呢……

在政大書城拿到DM,衝著限定特典的資料夾,回家立刻上博客來下訂。

(”限定特典這四個字,根本是ATK+10000的招式呀…)

 

3/2上市,3/7到店,3/8取貨,3/9看完。

以下是半開箱文&閱後心得囉

  

   

 

書名:少年陰陽師。貳拾柒。狂風之劍

作者:結城光流

出版社:皇冠

售價:NTD 157元

類型:奇幻類。輕小說。

推薦指數:★★☆

 

*打開紙盒…新書&雙層資料夾出現囉!*

 

 P1010868  

左邊是隨書贈品,雙層L型資料夾,印刷品質不錯,封面是昌浩、藤姬、小怪,中間的隔層完全透明,資料分類更加順手,考慮用他來裝日文的講義,不然掛在辦公室牆面上應該也很美觀?!

(不過我論看到的人認為圖面是兩個少女的可能性是120% = = 請看以下全圖......姐妹情深?!)

右邊則是颯峰篇第一集啦封面左上角應該是敏次吧,我想。

 P1010865    


 

打開後有一張隨書海報,啊啊啊,這是三張彩圖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冷系的藍紫色調,加上那上方是風音吧是風音嗎

喔喔喔喔!!! 看著看著心情就好呀~

 P1010869  


*一次就好。我想再飛上那片天空*

 

(以下有雷)

 

通常某某篇的某某就是該篇故事的核心人物,而這次的颯峰倒是讓我很訝異是疾風(天狗總領大人之愛子)的守護者,在第一卷的後半段才出現,戲分相當少。

而且天狗下山的原因是為了尋找疾風,疾風在後半段已被昌浩尋獲並且交還天狗一族,雖然異教法師與使魔行蹤成謎,但針對颯峰的描述真的不多,滿好奇接下來這個角色會興起多驚人的波瀾。另外,待在伊勢的晴明、借閱<論衡>的敏次,有預感在下集會扮演關鍵的角色(好啦,晴明哪次不關鍵?),第一集劇情真的非常簡單直白,首次接觸少年陰陽師的人會很輕易的了解世界觀與架構,但是對我而言則是太淺顯,所謂的伏筆或是暗喻,在首次掃過的時候便立刻能推測後續劇情的發展,這對我來說頗為無趣呀

 

不過,全集其實不停的在提及昌浩身為陰陽師還須努力的方向,如何察覺敵人微不可識的敵意與妖氣”&”如何妥善運用好的言靈對於陰陽師是相當重要的功課,我想,颯峰篇結束後昌浩應該就能完成這兩項功課了吧?究竟,什麼時候他才能不被人與妖喊做晴明的孫子

 

誠心而論,看完後,狂風之劍被我放到書架上,應該要到下一集出版後才有可能被我閱讀第二次吧……(汗)

 P1010871  


下一本預定閱讀的是萬城目學偉大的咻啦啦砰,為什麼是這本呢……因為狂風之劍裡面夾了這本的上市小報,大綱感覺很吸引人呀!

嗯,希望下禮拜可以看完他!

 

 少年陰陽師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